close

這是一張去年十一月拍的照片,地點大家一定猜得到是西子灣,若說高雄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甚麼.........是天氣,尤其是早春 還有初秋

記得高三上時放學後大夥兒都會到文化中心後的霖園k書,當我騎在五福路上時望向天邊那一抹夕陽餘暉.

年少懵懂的心智會不斷地問自己,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,那時苦悶我的是對未來的無可預知,說真的,直到最近這兩年,對自己擁有的一切,才感到踏實

為什麼呢............因為現在的我可以很清楚地看透我自己,經過這些年的跌跌撞撞,其中的酸甜苦辣已經把[自我]磨得精光,尤其是2005,2006,2007 這三年,那時白天在空調公司做安裝冷氣的工作,要爬到天花板裡 [頭髮與臉都黑了],或架高在大樓外牆 [掉下去就掰拜了],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全身髒到真的就是工人,只差沒喝維士比與嚼檳榔,只為了二萬五的月薪,後來還到漁港當日薪捆工,從早上八點到半夜三點,雖然一天有快三千元,不過五天就受不了了,因為早上起來時,手是麻的......

或許吧...... 畢竟我不是當工人的料, 人必先做賤自己而後人賤之 沒有人可強迫我做那些事, 那時是我心甘情願要賺那種錢的, 當一個人覺得處於水深火熱中時, 會有兩種發展情況.......

第一, 慢慢地習慣它, 別忘了 人是很有韌性的, 尤其對自己的情況不滿意時, 或許會偶爾向人抱怨, 但大部份的人會學著接受它......

第二 ,試著去做些甚麼, 去改變甚麼 ,有些人是這樣的, 但改變是一件困難的事 ,云云眾生誰又會為誰改變, 你要他為自己改變都很難了, 更何況是為了別人......

當我想到這裡, 我只有一直傻笑而已, 過去的我之所以會走到這步田地不就是上述兩種嗎! 於是終於明瞭 --成敗在自己-- 改變自己 , 讓自己以謙虛 自省 學習的態度, 來看待每一件事, 只有不斷超越自己才是王道, 才是我們追尋的聖杯, 只有不斷檢討自己的錯誤, 更正自己的方法, 才能減少自己的失敗, 當失敗越來越少時, 成功自然越來越近,

[金融操作中最後的長期贏家往往是善於輸的人]  [因為他善於小輸 再加上偶爾的高報酬]  [並加上資產累積的乘數效應]

豬妹那天問我為何原本不來參加, 因為原本我以為離大家已經很遠了, 只是上了班網後, 才發現我並沒有遠離了你們, 是我遠離了我自己, 每當我誠實地看待自己時,, 我發現我不只是更接近了真我, 也更接近了你們,

我們都知道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少了那份純真, 因為當初大家在一起共同學習與成長時, 彼此那種無私的分享與體驗是不可復求地, 那些美好的點點滴滴已是回憶, 所以我應該更珍惜這些與老同學相聚的機會, 這是我參加同學會的原因,

不論當我夜晚在中鋼構的包商 當個日薪工人, 亦或當我早上在股市中悠遊進出 假裝是投機贏家 , 都無法抹煞我擁有這最真誠的同窗情誼之權利, 當我追求事業與家庭的成功時, 我不能缺少你們這些真誠的老友, 我不想人生中有缺憾,

      別忘了 這是一份最真誠的情誼     這不是隨便想得到就能擁有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dominic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