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豬妹點名我失蹤很久,其實我一直都有在關心班網,馬拉桑的幸福日、于仔的愛之船........我都瞭若指掌,為什麼失蹤這麼久呢?前陣子心情極度沮喪,家事、班事、校事,件件都搞得我焦頭爛額,脾氣非常暴躁,很想躲起來不問世事,很有動輒得咎、萬念俱灰的感覺;這陣子開始忙學生的期末成績,要打評語、要做各科文字描述、要打輔導記錄卡、要key成績、要幫他們複習期末考、,要把兩年來的照片整理好燒成光碟一人一片,要準備期末同樂會的禮物(每人一份,我自己一份一份包裝)......這個班是我帶的第一個低年級班,從一年級進來時聽不懂「人話」,連什麼是是非題、選擇題看不懂到如何上學校廁所、怎麼掃地、排隊、交作業.......都得一樣一樣教起,到現在兩年過去,我可以出一張嘴他們自己完成,有驕傲也有點捨不得,覺得當老師的好像在做「送往迎來」的事----一屆走了再來一屆新的.................... 所以我都有上來看看大家,只是沒了力氣留言,剛打完期末給家長的一封信,想想也該上來振作一下了,712的高雄愛之船,我很想參加,遲遲沒有報名的原因是,印象中那天好像是台北縣統一新班級抽學生的日子,不敢去教務處問確切的答案,因為怕證實我的印象是對的,又要接一年級新生,實在不太敢丟下讓別人幫我抽,怕有個萬一.......所以陷入兩難,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dominic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