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豬妹要求的同學會心得報告,拖到今天滿月,也該交了(老師要求的作業遲交耶!看在我們 高中混的滿熟的份上,饒我一次吧!!)

高中時最大的感受是,很高興我念的是這個班級,遇到好的不能再好的班導胡ㄅㄟㄅㄟ 不說,同學間幾乎沒有距離的互動關係,一直是我除了成績(爛的要命)外,拼命向那票念雄女 的國中同學們大力炫耀的部份^O^(女校那時還在瘋聯誼,我同學很羨幕說男女同班)

高中三年書唸不好,學校生活倒是過的精采(光是當日呈現的紙條就足證應該都沒專心上 課)還記得跟豬妹跑去看二輪電影(我媽以為我在學校),兩個人還正經八百認為應該放鬆自己一 下(對我來說應該算放縱,不然也不會落的要重考)

這些記憶,隨著豬妹要我回家翻找舊日照片時,才發現原來已經被我塵封多年

重考上大學後,因為豬妹家已經搬到中部,高中同學也大多在中北部,開始搞自閉,每天 放學後就回家(因為不知道可以找誰混),我們班男生說我們班沒有女生,逼得我好像男人婆, 完全忘記高中時本班男生會體貼的主動幫女生忙的尊貴滋味,還要自己動手搬桌椅辦活動(這時 就會想起大哥在發現我大學又唸家旁邊的學校時,一直說我想不開,我也想離家,但是分數不 配合我 T0T....... ),唯一讓我有熟悉感的大學生活,應該是同學恰好也有一輛像大哥家的機 車(紅色的),就此硬盧腳很長的男同學坐後座,教會打擋換檔,拉風的在路上行人眼前展現女 生騎重車載男生的情況,現在想來,應該是懷念高中生活的另類方式

在不把自己當女生的大學四年加上研究所兩年後,自己已經開始習慣男性思維的相處模 式,同學們覺得我應該算上道,大小活動會找我(不過很怪ㄋㄟ,涉及採買和料理,幾乎都是我 包辦,這應該算同學不挑嘴,很好照顧和飼養),漸漸忘記高中男女合班的相處模式,也常常是 被動配合的角色

但同學會當天,幾乎不用暖場,對我而言消失近20年的那份熟悉感又回來了,大家純真 的本質都沒變 ,同學們還是笑鬧成一團,不論你是醫師、老師、大老闆.....,通通有話題可以 聊,嘻嘻哈哈,氣氛溫暖,我好多年都沒這種感受,真的!!要好好感謝這些幕後促成同學會的辛 苦同學們(不會又有人爽翻了吧..........!!好吧!!給個口頭獎勵,大家拍一下手吧!!)靠著這些辛苦 的人,把我們班這條20年快糊掉的線又硬是給補強,弄得更緊密,讓大家的聯結互動更頻繁, 真是要感恩這些有心的人,找回我塵封的快樂記憶!!

希望同學會的開始,能讓本班同學更能彼此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,彼此扶持,相互成 長,也相信各位親愛的同學們一定不會吝惜提供關懷和支持,讓大家生活的更歡樂和精彩。

好了,請顏老師指教一下,我要回家帶小孩了,我家小乖應該已經讓其他大人投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dominic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