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七次到非洲,迦納是第二次,沒來過的人以為是很落後的國家。來過才知到,我們在某些方面還差人家一大截。比如說:在街上你絕對看不到迦納人抽香煙,不是因為香煙貴,而是迦納人懂得尊重別人,要抽煙一定在家裡抽。我在迦納只看過一次在路上抽煙的人,那個人說中文。

全世界抽煙最嚴重的地方是俄羅斯,連國際機場裡面都不禁煙,共產黨沒把老百姓教好,中國/俄羅斯/越南都是如此。

迦納治安也很不錯,工人工作也很勤奮,難怪外國投資不斷投入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總算坐到Airbus A380,從香港飛杜拜,阿酋航空擁有全球最大的A380機隊,隨著新機不斷交機,坐到的機會愈來愈大。我們公司每天在全世界各地跑的人這麼多,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坐到的。華航匯了600億給Airbus,連個模型機都沒有,八成都進了阿扁的口袋。(林董:別怪我不尊重你的偶像,誰叫我老婆三年沒年終)

A380最為人稱道的是可躺平有隔間的商務艙,當然不是我坐的。但是經濟艙也不錯啦!隨選視訊的十吋螢幕比一般大的多。

在海邊曬太陽的迦納漁民,還不知道身後的沙灘很快會變成碼頭,台灣韓國大陸的漁船很快會把沿岸的海洋資源破壞迨盡。

勤奮的迦納海女

千呼萬喚,男主角總算現身!

伊朗就是波斯,非常封閉,簽證太難辦,一般人跟本沒機會去。這是我第二次去。女人不管妳是那國人,一下飛機就要包上頭巾,否則會被罰款。機場男生和女生的入口是分開的。女人在伊朗的地位像狗一樣,各位女士生在台灣要知福惜福,善待老公。

韓國人在德黑蘭開的超市,山寨版的家樂福。從Ipad到汽車,韓國人無所不抄,現在我已經禁止我老婆看韓劇,改看犀利人妻。

伊朗受到國際禁運的結果,買不到波音和空中巴士的新飛機,每年都要掉一兩架下來。這次我坐到目前現役客機中最舊款,波音727,其他國家早已淘汰當作貨機。和前幾天的A380相比,彷彿天堂掉到地獄。我聰明的老婆幫我買了不少保險,結果這次她又失望了。

伊朗奇特的沙漠風光

客戶招待伊朗的傳統午餐,灑上番紅花的長米乾乾的配上黃色香料,烤羊肉,海鮮...配上Pepsi...奇怪,可樂怎麼沒有禁運?

熱情的伊朗客戶送的手工波斯地毯,還附一個袋子,上面波斯文不知寫什麼?

還送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美美的?

研究了一下,原來是:

可憐的波斯女人,改天給我老婆戴一下,玩一下角色扮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dominic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